思想政治课研究
 首页  |  期刊介绍  |  编 委 会  |  期刊订阅  |  投稿指南  |  广告服务  |  联系我们 | English
 
 

在线办公系统

 
   作者投稿
   专家审稿
   编委审稿
   编辑办公
   主编办公
 

期刊在线阅读

 
   最新录用
   当期目录
   下期目录
   过刊浏览
   文章检索
   摘要点击排行
   全文下载排行
   Email Alert
   
文章快速检索  
  高级检索
 
 

期刊介绍

 

《思想政治课研究》杂志创刊于197810月,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、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。19982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,面向全国,公开发行。国内统一刊号为CN31—1771/G4,国际标准刊号为ISSN1674—0505

本刊的宗旨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,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想教育及其配套与衔接,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,反映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,为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师及其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职业能力服务。

本刊既关注思想理论研究领域,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、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前沿、德育研究和学校党建研究等,注重学术性、前瞻性和指导性;也关注教学实践和行动领域,反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,以及相关领域的课程改革和德育实践,注重创新性、操作性与互动性。

主要栏目有: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、理论探讨、思想教育研究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、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、思想政治工作、学生工作、学校党团建设、心理健康教育、辅导员/班主任工作研究、德育理论和实践研究、比较思想政治教育、专题研讨、学术动态、争鸣台、资料库、信息窗等。

 
 

版权所有 © 2011《思想政治课研究》编辑部 
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:support@magtech.com.cn